莫斯科动物园出生的熊猫喀秋莎将于4年后回国

2024年4月1日
【 字号:
莫斯科动物园的熊猫卡秋莎将在4岁时回到自己的故乡——中国。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首都动物园新闻处的消息报道了此事。
http://tsrus.cn/679855

扫一扫

莫斯科动物园“中国动物”部门负责人伊琳娜·奥夫钦尼科娃(Irina Ovchinnikova)指出,喀秋莎拥有“极好的遗传基因和极好的母亲”,他们“确信丁丁的母性品质也会遗传给喀秋莎”。

该机构的工作人员还介绍了大熊猫目前的状况。目前,她的体重已经达到18公斤。

喀秋莎是雄性大熊猫如意和雌性大熊猫丁丁的女儿。如意3岁,丁丁2岁。

喀秋莎于2023年8月底出生,出生时重150克。莫斯科动物园称这只小熊猫的出生“无论是对国家还是对整个全球保护界来说,都是一个独特的事件”。此外,大熊猫通常在8-10岁时产下第一只幼崽。如意和丁丁分别在7岁和6岁时为“熊”父母。动物园希望喀秋莎能有一个弟弟或妹妹。动物学家计划在2026年让如意和丁丁再次团聚。

丁丁负责抚养女儿。莫斯科动物园经常分享熊猫宝宝和照顾她的熊妈妈的感人画面。与其他一些雄性动物不同,喀秋莎的父亲如意并不参与幼崽的抚养。

11月底,小熊猫长出了牙齿,12月中旬,它学会了用四条腿站立。迄今为止,喀秋莎已经学会了许多不同的技能。它学会了攀爬围栏,自信地翻筋斗,喜欢坐滑梯,还学会了自理,例如磨爪子。

来源: 《RBC》

 | www.tsrus.cn/679855|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