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芭蕾舞剧在朝鲜和白俄罗斯共和国上演

2024年3月28日
【 字号:
2024年3月,俄罗斯芭蕾明星将在朝鲜和白俄罗斯共和国演出。此次“大巡演”旨在将世界各地的艺术鉴赏家团结在一起。俄罗斯新闻社对此进行了报道。
http://tsrus.cn/679843

扫一扫

3 月 24 日,国立马林斯基剧院滨海分院在平壤的巡演结束。3月28日,“大巡演”将在明斯克继续,圣彼得堡鲍里斯·艾夫曼国立学术芭蕾舞剧院将在那里演出。据悉,为保持与欧亚各国的睦邻友好传统,俄罗斯芭蕾舞团在俄罗斯联邦文化部全俄巡演和音乐会计划框架内开展工作。

3月20日至24日,马林斯基剧院马林斯基芭蕾舞团首次在万寿台艺术剧院(平壤)演出。观众连续四天在这里观看戏剧演出。2023年秋,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访问滨海边疆区后,首次萌生了举办此次巡演的想法。朝鲜领导人参观了芭蕾舞剧《睡美人》,对俄罗斯艺术家的技艺留下了深刻印象。该系列演出是为配合俄罗斯与朝鲜签署《经济合作协定》75周年。

作为巡演的一部分,观众们观看了童话芭蕾舞剧《睡美人》。在剧院芭蕾舞团艺术总监埃尔达尔·阿利耶夫的演绎下,观众们领略了编舞家马里乌斯·佩蒂帕的经典舞蹈。该剧的视觉效果由俄罗斯人民艺术家维亚切斯拉夫·奥库涅夫福泽创作。

新闻处强调,马林斯基剧院马林斯基滨海舞台公司的巡演为俄韩关系的发展揭开了新的一页,并将成为两国间积极文化交流的开端。

3月28-31日,鲍里斯·艾夫曼芭蕾舞剧院将在明斯克演出。

新闻处强调说,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在文化领域有许多共同的计划和项目,这有助于形成共同的友好空间。在白俄罗斯共和国国家大剧院歌剧和芭蕾舞剧院(Bolshoi Theatre of Belarus)的舞台上将举行古典舞庆祝活动,这是为建立这种对话关系而迈出的又一步。

鲍里斯·艾夫曼芭蕾舞剧院将为观众带来《海鸥》和“叶夫根尼·奥涅金”。新闻处表示,编舞家更新并丰富了现代芭蕾的形式和内容。“圣彼得堡芭蕾舞学术剧院的使命是在俄罗斯和全世界代表当代舞蹈艺术的实际艺术成就。得益于大型巡演计划,成千上万的国内外舞蹈爱好者有机会了解我们独特的剧目。”艾夫曼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回到明斯克,剧院拥有众多优秀朋友和忠实观众的城市。”

来源: 《塔斯社》 

 | www.tsrus.cn/679843|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