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发现两座苏联军人墓地

2024年3月25日
【 字号:
俄罗斯国防部驻华代表处负责人、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参赞安德烈·基先科对俄新社表示,最近在中国发现了两处此前未被提及的苏联军人墓地。
http://tsrus.cn/679807

扫一扫

基先科说:“俄罗斯驻华使馆和俄罗斯国防部在华组织和开展战争纪念工作的办公室一直在努力建立在中国领土上的战争和军事冲突中牺牲和失踪的俄罗斯(苏联)军人的信息,以延续对他们的记忆。”他表示,“最近,在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县和平居住区和重庆市九龙坡区汉沽居住区发现了两处以前下落不明的苏联军人墓地。”

中国“苏维埃猎鹰”搜寻队队长提供的信息表明,在这些地方埋葬着两名苏联志愿飞行员,他们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期间曾在中国作战。之后,俄罗斯大使馆和俄罗斯国防部的代表前往现场,检查和澄清收到的信息,收集详细资料。

据当地政府称,1939年12月24日,苏联志愿飞行员从重庆飞往南京附近轰炸日本侵略者的设施。在圆满完成任务后,他们在返航途中燃料耗尽,被迫降落在乌江浅滩上,其中一人牺牲。

第二天,当地人为这位苏联飞行员举行了大规模的葬礼,有一万多人参加。1953年6月,飞行员墓前竖立了一座新的纪念碑。更晚一些时候,即2017年,为纪念这位苏联王牌飞行员而修建的主题广场在此竣工。广场以他的名字命名,纪念碑旁还安装了苏联I-16战斗机的模型。

基森科说:“当地政府拨款用于安葬地的布置和石碑的安装,石碑上的文字介绍了这位苏联军官的壮举、他的死因和迁坟的历史。”

他补充说,每年中国的传统节日“清明”,当地人都会在苏联飞行员的埋葬地举行纪念活动,不同年龄和职业的人都会参加。中国小学生来到苏联飞行员的墓前,了解英雄的壮举,缅怀英雄。

已故飞行员的俄文姓名尚未确定,但可以推测,苏联飞行员费奥多尔·津琴科(Fyodor Zinchenko)大尉从1939年6月10日前往中国,1940年1月10日,他的飞机迫降在盐湖城附近的河滩上,不幸遇难。

大使馆和俄罗斯国防部的代表还参观了重庆附近据说埋葬着苏联飞行员萨拉姆·考尔别科维奇·巴杰季耶夫上尉的地方。据档案资料显示,巴杰季耶夫上尉从1939年6月21日前往中国,1939年10月2日在重庆附近的一次空战中牺牲,他用降落伞弹射,坠落在一块岩石上。

来源: 《俄新社》

| www.tsrus.cn/679807|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