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瓦克:俄中90%以上的能源结算以卢布和人民币进行

2024年3月22日
【 字号:
俄罗斯副总理称,美元和欧元在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出口结算中的份额“实际上已降到最低”。
http://tsrus.cn/679789

扫一扫

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在“石油”系列纪录片在线平台“总理”栏目中表示,俄罗斯与中国在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中90%以上的结算是以本国货币,即卢布和人民币,进行的。

总体而言,在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出口结算中,卢布和人民币各占40%,其他货币占20%。因此,诺瓦克指出,美元和欧元的份额“实际上已降到最低”。

据副总理称,这一趋势将继续下去,不仅在俄罗斯的相互结算中可以观察到。诺瓦克说:“许多国家和国家之间已经开始改用本国货币结算。”

他认为,这是因为受到了限制--结算禁令、对银行使用美元和欧元的制裁。

诺瓦克说:“当然,许多人都看到了这一点,也看到了在某些时候会影响到他们的风险。”

2022年底,作为乌克兰军事行动制裁措施的一部分,七国集团、欧盟及其盟国对俄罗斯石油实施了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俄罗斯当局表示,西方的限制措施是非法的,不能影响莫斯科的立场。

去年,诺瓦克表示,俄罗斯已将运往欧洲的约20%的石油转运至亚洲市场。中国海关数据显示,到去年年中,俄罗斯已成为中国的主要石油供应国。

来源: 《俄商贸资询》             

| www.tsrus.cn/679789|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