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维德科伊宣布俄中文化交流将于5月开始

2024年3月11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国际文化合作特别代表米哈伊尔·什维德科伊近日接受塔斯社采访时表示,俄罗斯与中国在文化领域的关系“正在异常深入地发展”。
http://tsrus.cn/679705

扫一扫

俄中文化交流两年计划将于今年5月开幕,届时将举办中俄两国民族管弦乐团盛大音乐会。

什维德科伊指出,俄罗斯交响乐团、独奏家和芭蕾舞演员在中国很受欢迎。“例如,去年马林斯基剧院交响乐团在瓦列里·捷杰耶夫的指挥下在中国城举办了音乐会,弗拉基米尔·费多谢耶夫的乐团也在那里演出。如果说谁已经在中国巡演过,那就是尼古拉·阿列克谢耶夫指挥的圣彼得堡爱乐乐团和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我们可以列举出目前中国市场上需求量最大的俄罗斯乐团。”

5月初,一个大型中俄马戏表演项目将拉开帷幕,其中很大一部分节目将由俄罗斯艺术家表演。“此外,该马戏表演将在一个全新的空间开幕,这是在中国南部建造的一个马戏村。这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地方,将吸引游客的目光。”

莫斯科歌剧院音乐剧《安娜·卡列尼娜》在中国的成功巡演也证明了俄罗斯音乐剧在中国的巨大需求。他最后说:“这个市场需要饱和,中国人已经发现了对这种艺术的兴趣。”

根据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共同决定,中俄跨文化年将于 2024-2025 年举行。

来源: 《塔斯社》  

 | www.tsrus.cn/679705|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