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中国游客来到俄罗斯

2024年3月10日
【 字号:
最近公布的俄罗斯入境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外国人到俄罗斯旅游的次数比2022年多,而2022年的相应数字则骤降。这一趋势在所有参数上都有增减,但其中一个参数的增长速度惊人,这就是中国游客的进入。2023年,中国游客访问俄罗斯的次数比上一年增加了23000%!
http://tsrus.cn/679697

扫一扫

俄罗斯贝加尔湖和摩尔曼斯克吸引了大量中国游客。

甚至在大流行病开始之前,中国的旅游博客就开始越来越多地发布有关摩尔曼斯克冬季度假的信息。而在2023年边境开放之后,这种旅行真正成为了一种时尚。最重要的是,中国人被看到北极光的机会所吸引。在这方面,俄罗斯北极圈看起来是挪威和加拿大的廉价替代品。签证手续的简化也导致了个人游客数量的增加。

因此,极地地区吸引了新形式的中国游客--喜欢独立旅行(结伴或公司旅行)而非团队旅行的年轻人。这些游客从社交网络和旅游指南中获取信息。他们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以北极光、哈士奇、驯鹿和满桌海鲜为背景的自拍照),最重要的是,他们不太依赖旅行社的影响和控制。

目前还没有从中国直飞摩尔曼斯克的航班。因此,游客必须通过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到达那里。在旅游季节,即冬季,莫斯科-摩尔曼斯克的飞机上,中国人约占25-30%,在摩尔曼斯克市中心的餐馆里,中国人已占40-50%,而在捷利贝尔卡(Teriberka)的海边,中国人占80-90%,平均年龄为25-30岁。

来源: 《profile.ru》  

| www.tsrus.cn/679697|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