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人创业收入创10年以来新高

2024年3月7日
【 字号:
俄罗斯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23年俄罗斯人的创业收入为6万亿卢布(约合661亿美元),比上一年增加了1.5万亿卢布(约合165亿美元)。根据高等经济学院一位专家的计算,这一增长相当于近25%的实际增长。
http://tsrus.cn/679659

扫一扫

与此同时,金融投资给居民带来的收入却在减少

根据俄罗斯统计局的数据,截至今年年底,上述收入在居民现金总收入中所占的份额为6.8%,这是自2014年(当时为7%)以来的最高数字。2022年底,企业家收入所占比例估计为5.7%,与2021年相同。

2018年底,俄罗斯国家统计局对记录货币收入和支出的方法进行了重大调整,根据新方法计算的可比收入数据系列只有2013年的数据。

新的数据和计算方法是基于俄罗斯统计局对2023年个人收入和支出的初步估算,并与前几年的最终估算相比较。在此之后,收入数据往往会有相当大的修订。俄罗斯统计局将出租住房和其他财产的收入、自营职业者和个体企业家的收入、作者的报酬以及公司董事会成员的报酬包括在内。

此外,雇员的工资和薪金所占比例自2013年以来创下新高,即按照新方法计算的数值——59%。俄罗斯商业资讯写道,2023年实际工资增长了7.8%,这是5年来的最大增幅。俄罗斯统计局还将军人津贴纳入劳动报酬。

来源: 《俄商贸资询》             

| www.tsrus.cn/679659|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