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作为粮食出口国占据世界市场四分之一

2024年3月6日
【 字号:
俄罗斯粮食出口商联盟董事会主席爱德华·泽尔宁(Eduard Zernin)在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农工综合体代表会面时表示,俄罗斯作为粮食出口国在世界市场上的份额已接近 25%,每四吨粮食中就有一吨来自俄罗斯。
http://tsrus.cn/679651

扫一扫

泽尔宁强调,过去两年在全球市场上“去除”俄罗斯粮食的企图“惨遭失败”。俄罗斯出口商建立了直接联系,不仅迅速填补了“这些全球机构给我们造成的缺口,甚至还增加了出口量”。与激烈竞争相关的问题依然存在,特别是为降低全球交易所的谷物成本而进行的赌博。

“在没有其他价格指标的情况下,整个市场都以芝加哥或巴黎(即目前存在的两个谷物交易所)的价格为导向。”泽尔宁强调说:“我们认为这从根本上是错误的,因为无论是作为最大生产国的我们,还是我们的同行或消费者,都不会真正关心对第三国的依赖。”

泽尔宁强调说:“我们相信,这将是一个战略优势,使我们能够规划长期供应,满怀信心地实现增加谷物出口和其他产品出口的目标,因为在这个交易所可以交易传统上在商品交易所交易的所有标准农产品。”

2023年,俄罗斯联邦向国外市场供应至少435亿美元的农产品,2022年底为416亿美元。总统周二表示,2023-2024年,计划向国外供应多达6500万吨粮食。

来源: 《俄新社》   

| www.tsrus.cn/679651|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