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两月俄罗斯薪资同比平均增长18.5%

2024年3月6日
【 字号:
据《消息报》援引“Work.ru”服务机构的数据报道,1-2月俄罗斯雇主提供的薪资同比平均增长了18.5%。
http://tsrus.cn/679649

扫一扫

增幅最大的是美容和保健领域(27%)以及服务业(21%)。此外,为无工作经验者和学生提供的工作机会也增加了23%。与此同时,最低工资提高到1.92万卢布(约合212美元)也是招工量增加的主要原因。

根据俄罗斯统计局的数据,去年的平均工资为7.37万卢布(约合813美元),增长了14%。普京总统在联邦议会的讲话中宣布了进一步提高劳动报酬的计划,包括到2030年将最低工资提高到3.5万卢布(约合386美元)。

专家们对这一趋势的解释是,在许多领域劳动力短缺的背景下,对劳动力的需求不断增长。企业不得不竞相招聘员工,以弥补通货膨胀和提高劳动生产率。

来源: 《gzeta.ru》 

| www.tsrus.cn/679649|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