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劳动力市场内部储备可达750万人

2024年3月5日
【 字号:
据分析信用评级机构(ACRA)专家估计,俄罗斯劳动力市场的内部储备可达 750万人。如果再加上移民,新增劳动力的潜力将更大。
http://tsrus.cn/679647

扫一扫

评级机构ACRA认为,目前,俄罗斯劳动力短缺,失业率较低(1月份仅为2.9%),因此失业者进入劳动力市场不再是劳动力市场的后备力量。然而,俄罗斯拥有大量的隐性劳动力储备。由于各种原因,他们不属于经济活跃人口,尤其是未被归类为失业人口。

“俄罗斯劳动力市场有储备,但并不包括减少失业。”ACRA 主权和地区评级小组主任德米特里·库利科夫指出,“在非经济活动人口中,有相当多的人希望工作,但由于各种原因无法实现这一愿望”。根据他的估计,如果各年龄段的就业人口比例增加到与俄罗斯相当的国家的典型水平,那么额外的劳动力资源供应将达到750万人。其中,约150万为年轻人,近500万为老年人。

根据俄罗斯统计局的最新数据,2024年1月的就业人数为7320万,失业人数为210万。2023年9月,超过工作年龄的公民中就业人数为575万。

ACRA 的预估数据中不包括潜在移民。ACRA写道,根据俄罗斯统计局人口预测的平均变量,预计每年从其他国家净流入俄罗斯的移民人数为19-20万,比2010年代的水平低20%左右。库利科夫认为,俄罗斯劳动力市场的外部储备将越来越少,因为俄罗斯传统移民输出国最活跃年龄段的人口增长正在放缓,这些国家的生活水平正在提高,而其他国家正在与俄罗斯争夺这些移民。

来源: 《俄商贸资询》             

| www.tsrus.cn/679647|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