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当局准备加强对粮食市场的控制

2024年3月2日
【 字号:
联邦反垄断局局长马克西姆·沙斯科尔斯基(Maxim Shaskolsky)表示,反垄断局将考虑国家杜马关于有必要分析粮食市场主要参与者串通行为的建议。
http://tsrus.cn/679611

扫一扫

专家们认为,如果生产商、粮食贸易商以及港口和产品储存基础设施所有者之间的纵向协议得到确认,联邦反垄断局可能会开始制定打击违反竞争行为的措施。采取这些措施的原因是粮食成本上升,以及在采购过程中可能低估了粮食价格,分析家说。

联邦反垄断局将考虑国家杜马的建议,分析粮食市场以及粮食运输和港口储存服务领域的竞争是否存在纵向串通。俄联邦反垄断局局长马克西姆·沙斯科尔斯基就此事向国家杜马保护竞争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伊戈尔·伊戈申(Igor Igoshin)致信(《消息报》2月16日的文件)。

显然,联邦反垄断局计划提高俄罗斯粮食市场的透明度,这里所说的既包括生产商,也包括碰巧隶属于生产商的贸易和运输公司。如果反垄断局发现有妨碍竞争的协议,可能会进行额外检查。

联邦反垄断局专家委员会成员德米特里·托尔杰夫解释说:“此类协议的例子包括大型农业控股公司与港口管理部门达成协议,不允许其他参与者储存货物,或人为压低个体贸易商的货物收购价格。”

农业部告诉《消息报》,该部尚未收到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的相关建议。但一旦收到,农业部将予以考虑。

同时,农业部认为有必要为俄罗斯粮食市场创造透明条件。为此,特别开发了FGIS粮食系统,并于2022年投入使用。该信息系统允许对谷物及其加工产品进行追溯,以减少非法交易,提高产品质量和消费者安全。

来源: 《消息报》   

|www.tsrus.cn/679611|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