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重建列宁格勒和莫斯科军区

2024年3月1日
【 字号:
接受《消息报》采访的专家说,重建列宁格勒和莫斯科军区是对芬兰加入北约和瑞典希望加入北约的回应之一。俄罗斯总统普京于2月26日签署了相应的法令。联军将负责击退来自波罗的海国家、斯堪的纳维亚国家和芬兰的威胁。莫斯科军区将负责欧洲和乌克兰方向。专家称,这最终将改善部队管理。
http://tsrus.cn/679601

扫一扫

重组莫斯科和列宁格勒军区的决定于2022年做出,当时芬兰和瑞典宣布希望加入北约。根据该法令,总统将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赫尔松和扎波罗热地区纳入南方军区。该文件于2024年3月1日生效。

列宁格勒军区的行政区域包括卡累利阿共和国、科米共和国、阿尔汉格尔斯克州、沃洛格达州、加里宁格勒州、列宁格勒州、摩尔曼斯克州、诺夫哥罗德州、普斯科夫州、圣彼得堡市以及涅涅茨自治区。

军事专家德米特里·博尔滕科夫对《消息报》说:“自2022年以来,世界地缘政治局势发生了重大变化。芬兰已加入北约,瑞典也正在全力加入北约。如果说之前芬兰是有条件的中立国,那么现在它正变得有条件地敌视我们。在西北战略方向,我们需要建立一个单独的司令部。它将参与制定作战计划,并在必要时在从加里宁格勒到摩尔曼斯克的整个领土上实施作战计划。”

列宁格勒和莫斯科军区于2010年被撤销。随后,在这两个军区的基础上成立了西部军区,包括北部的第6装甲军、中部的第1近卫坦克军和南部的第20装甲军。它还包括北方舰队和波罗的海舰队以及第一空军和防空司令部。

2014年,北方舰队分离出来,成为一个独立的作战战略司令部,地位相当于一个军区。去年年底,所有其他舰队都不再由军区司令管辖,改由海军总司令负责。

国防部表示,“目前正在组建莫斯科军区管理机构,并准备资金将莫斯科军区联合战略司令部总部设在位于科斯莫达米安斯卡亚河堤的历史建筑内。”

此前《消息报》报道称,列宁格勒军区将组建新的摩托化步枪师。此外还在考虑组建一个坦克师,但尚未作出决定。这些新编队将覆盖俄罗斯西北部地区。

来源: 《消息报》    

|www.tsrus.cn/679601|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