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1月GDP年化增长率达到4.6%

2024年2月29日
【 字号:
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年增长率从2023年12月的4.4%加速至2024年1月的4.6%。塔斯社援引经济发展部的数据报道了这一消息。
http://tsrus.cn/679593

扫一扫

根据俄罗斯国家统计局的初步数据,到2023年底,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达到3.6%。第四季度为5.1%,12月为4.6%。

经济发展部预测,2024年底俄罗斯联邦的GDP增长率为2.3%。俄罗斯银行预计增长0.5-1.5%。

据悉,俄罗斯国民经济和公共管理学院(RANEPA)的经济学家们认为,即使加强制裁,俄罗斯经济也将继续增长。在为《经济问题》杂志撰写的一篇文章中,他们提出了制裁压力加大后的两种发展情景。

在保守情景下,预计2024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将放缓至0.3%,但在随后几年将恢复至1.4-1.5%。在基准情景下,经济增长率将为1.5%-2.2%。研究人员指出,事实证明俄罗斯经济对制裁的抵御能力超出预期,当局已成功地将制裁的负面影响降至最低。

来源: 《gazeta.ru》   

|www.tsrus.cn/679593|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