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或将自3月1日起暂时禁止汽油出口

2024年2月27日
【 字号:
http://tsrus.cn/679575

扫一扫

俄新社记者指出,暂时禁止燃料出口不会影响对欧亚经济联盟(EAEU)国家以及蒙古、乌兹别克斯坦、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的汽油供应量。

此外,还决定将证券交易所柴油销售标准提高到16%。

据该报报道,汽油出口禁令是由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提出。他认为,有必要采取措施帮助稳定国内市场价格,平抑国内对石油产品的躁动需求。

今年1月,运输公司曾要求俄罗斯总统重新实施汽油和柴油出口禁令。12月和1月,燃料价格继续上涨。对石油公司来说,将产品销往国外更有利可图。

此前有报道称,1月,一家燃料生产商在下诺夫哥罗德的企业进行计划外维修期间减少了汽油出口,作出这一决定是为了确保向国内市场不间断地供应燃料。能源部当时指出,燃料储备接近200万吨,不存在短缺问题。

来源: 《俄罗斯报》 

|www.tsrus.cn/679575|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