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制裁中的俄罗斯经济增长感到惊讶

2024年2月23日
【 字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言人朱莉·科扎克(Julie Kozak)在回答塔斯社的提问时说,俄罗斯经济在西方制裁下的高增长率令人惊讶。
http://tsrus.cn/679531

扫一扫

“俄罗斯经济的强劲增长确实令人吃惊。很明显,现在是战争经济。这是因为出现了大量的军费开支,推动了产出的增长,”她在被问及制裁对俄罗斯的影响时说。

俄罗斯国家统计局估计,2022年经济规模萎缩了1.2%,当时西方在军事行动中对莫斯科实施了制裁。

2023年,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经济增长3.6%,超过全球GDP平均增长率。

世界银行预测,到2023年底,该国经济将增长2.6%。6个月前,该组织预计俄罗斯经济将增长0.2%,2023年10月,世界银行将这一预测上调至1.6%。世界银行预测,2024年俄罗斯经济增长将放缓至1.3%,2025年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0.9%。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由于通货膨胀和“经济过热”,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速度超过了预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主席吉塔·戈皮纳特(Gita Gopinath)指出,“人力资本流失”和进口高科技产品的能力有限可能会在中期内降低俄罗斯经济的增长速度。

来源: 《rbc.ru》

 |www.tsrus.cn/679531|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