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央行对欧洲清算银行和明讯银行索赔金额已近7000亿卢布

2024年2月18日
【 字号:
据俄罗斯商业咨询投资公司(RBC Investments)计算,俄罗斯对欧洲存管机构 欧洲清算银行(Euroclear)和明讯银行(Clearstream,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全资子公司)的索赔总额已接近7000亿卢布,其中包括俄罗斯投资者被冻结的资产。
http://tsrus.cn/679499

扫一扫

按截至2月17日的汇率计算,索赔金额为6895 亿卢布(约合540亿元人民币)。2023年8月,这一数字超过了2000亿卢布(约合156.4亿元人民币)。

2月15 日,阿尔法资本管理公司(Alfa Capital Management Company)向欧洲清算银行(Euroclear)提出了创纪录的2480亿卢布(约合194亿元人民币)索赔,此后索赔总额大幅增加。

俄罗斯仲裁法院正在审理针对比利时存管机构Euroclear和卢森堡Clearstream提出的98项索赔,其中包括三项集体诉讼。

Euroclear 托管银行持有属于俄罗斯银行的约1910亿欧元——这是因西方制裁而被冻结的2600亿欧元俄罗斯主权资产中的大部分。该机构回顾说,在乌克兰特别行动开始后,Euroclear和俄罗斯中央证券托管局(CSD)国家清算局(NSD)之间的互动实际上中断了。2022年6月,欧盟对NSD实施制裁,导致其在Euroclear的账户被冻结。

来源: 《lenta.ru》   

|www.tsrus.cn/679499|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