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者”重型运输无人机完成首飞

2024年2月17日
【 字号:
高级研究基金会项目经理格里戈里·马凯奇对塔斯社表示,“爱国者”重型运输无人机已通过第一阶段飞行测试。
http://tsrus.cn/679487

扫一扫

据他介绍,“爱国者”试验于2月16日进行。无人机在200米高空以50至200公里/小时的速度飞行了20分钟。

专家说:“首次飞行证实,与同级飞机相比,无人机的起飞和着陆特性显著提高。”

他解释说,下机翼整个跨度的主动吹风系统使“爱国者”能够大大缩短起飞和着陆距离,并确保在时速不超过50公里的超低速度下的稳定控制。

该基金会总干事安德烈·格里戈里耶夫补充说,这项工作将产生一种具有可选驾驶能力的通用飞机,这将使国内航空业更加经济实惠,“爱国者”飞机在各个应用领域都有需求。

该飞行器的有效载荷可达1吨,飞行距离可达一千公里。由于采用了额外的螺旋桨,“爱国者”可以在尺寸仅为50 x 50米的场地上起飞和降落。

此前有报道称,该无人机计划于今年投入量产。

来源: 《俄罗斯报》  

 |www.tsrus.cn/679487|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