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首次启动为中国在校学生进入全日制大学学习的培训项目

2024年2月16日
【 字号:
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NSU)在该校的专业培训与研究中心(STRC)启动了俄罗斯首个全日制培训中国学生进入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NSU)学习的项目。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新闻处向塔斯社表示,与俄罗斯同龄人一起在宿舍学习和生活会增加成功适应和通过入学考试的机会。
http://tsrus.cn/679477

扫一扫

六名来自中国的学生已经开始在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专业培训和研究中心学习,他们将于2024年夏天参加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工程专业的入学考试。他们在学习俄语的同时还加深了对专业课程的了解,尤其是数学和计算机科学。

“60年来,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物理和数学学院(现为SUNTS NSU)积累了独特的经验,吸引了来自西伯利亚、远东和中亚各共和国的天才学生。这里开发的教育和职业指导系统代表了未来科学家教育的第一阶段,即大学前阶段。”国家科学院教育出口部主任叶夫根尼·萨吉达克(Evgeny Sagaidak)说:“在国家科学院工作人员的支持下,我们决定尝试用类似的方法来培养有留学俄罗斯意愿的中国学生。”

除了学术培训和适应之外,学生们还进行文化交流,了解俄罗斯的传统和文化。反过来,俄罗斯学生也可以更多地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SUNTS是俄罗斯精英寄宿学校,分别在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乌拉尔联邦大学和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NSU)设立。自2019年9月起,由于政府拨款,这些学校的主要教育课程开始免费。天才学生在这里接受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教育。

来源: 《塔斯社》  

 |www.tsrus.cn/679477|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