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赴俄中国游客人数增长2.5倍

2024年2月14日
【 字号:
据移动运营商Megafon的漫游数据显示,2024年初从东亚和中东地区前来俄罗斯的游客数量急剧上升,其中1月来自中国的游客最多。
http://tsrus.cn/679459

扫一扫

据该公司称,2024年初来自中国的游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倍。

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是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目的地。这两座(包括其所在地区)的游客量占总游客量的57%以上。除边境地区(滨海边疆区、阿穆尔州、后贝加尔边疆区)外,最受欢迎的目的地还包括摩尔曼斯克州、伊尔库茨克州和特维尔州。鞑靼斯坦也位列前十。

根据运营商的统计数据,在俄罗斯旅游期间,中国游客在微信应用程序上花费的上网流量最多,占中国游客上网流量的四分之一。排在第二位的是QQ,约占总流量的5%,百度搜索引擎位居第三位。此外,在俄罗斯漫游的中国游客还积极使用TikTok观看视频和访问淘宝网店。

来自阿联酋的游客在1月的入境游客人数中位居第二。同时,与去年相比,阿联酋游客流量的增长幅度超过了中国,是2023年1月的2.8倍。排在前三位的还有日本,1月从日本前往俄罗斯的游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1%。

俄罗斯城市还受到越南游客(同比增长85%)和伊朗游客的青睐,2024年1月抵达俄罗斯的伊朗人比上年增加了75%。

来源: 《interfax.ru》

 |www.tsrus.cn/679459|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