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电网公司完成向东部地区供电第一阶段工作

2024年2月13日
【 字号:
近日,俄罗斯完成了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项目——俄罗斯电网公司实现了向东部地区——贝加尔-阿穆尔干线(BAM)和西伯利亚大铁路供电的第一阶段。
http://tsrus.cn/679453

扫一扫

该项目投资额超过1600亿卢布(约合126.08亿元人民币)。新的电网基础设施不仅满足铁路所需,还将促进西伯利亚和远东八个地区的发展。专家说,这也成为出口导向型工业增长的强大动力。

俄罗斯电网公司(Russian Grids)负责人安德烈·-柳明(Andrey Ryumin)在2月7日举行的运输业发展会议上向俄罗斯总统普京做了汇报。“向该地区供电第一阶段的所有电网设施都已通电。目前,我们已贝加尔-阿穆尔干线和西伯利亚大铁路提供约200兆瓦的额外供电能力。

东部地区的铁路总长超过1.4万公里,每年运送旅客2300万人次。此外,它还是东西国际运输走廊的关键环节,与亚洲国家贸易额的增长和俄罗斯出口的多样化都直接依赖于此。

此前,普京总统制定了在2024年将东部地区的吞吐能力提高到每年1.8亿吨的任务。相比之下,10年前这一数字约为1亿吨。到2030年底,这一数字应达到2.1亿吨。

经济学家安德烈·洛博达(Andrei Loboda)强调说:“如果没有铁路电气化和新能源发电能力,就不可能完成如此大规模的任务。”

正如《消息报》早些时候所评论,普京在2023年底表示,有效发展东部地区的铁路网符合民众的利益,因为“新的基础设施意味着更多的就业机会、家庭收入的增长、商业的广阔前景、城市和城镇面貌的改善”。

来源: 《消息报》

 |www.tsrus.cn/679453|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