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宁格勒”号破冰船建造纪念列宁格勒解围80周年

2024年1月29日
【 字号:
“列宁格勒”号核动力破冰船的建设正值列宁格勒突破和解围80周年之际。世界上第一艘核动力破冰船“列宁”号就是在涅瓦河畔的这座城市建造,并从这里出发前往北极工作,这具有双重象征意义。
http://tsrus.cn/679321

扫一扫

目前,22220雅库特和楚科奇项目的核动力破冰船在巴尔蒂斯基造船厂(隶属于联合造船公司USC)处于不同的建造阶段。

目前已经建造了三艘核动力破冰船,并在“北方航道”服役,即“阿尔克蒂卡”号(Arktika)和两艘系列船——“乌拉尔”号(Ural)和“西伯利亚”号(Sibir)。

“列宁格勒”号将是22220项目核动力破冰船系列中的第六艘。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被授权为北方航道的唯一联邦运营商,并负责管理其子公司Atomflot。

来源: 《俄罗斯报》

 | www.tsrus.cn/679321|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