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三文鱼产量世界第一

2024年1月25日
【 字号:
根据俄罗斯农业部和渔业联盟的信息,到2023年底,俄罗斯将成为世界三文鱼生产第一大国,产量将超过60万吨,超过美国。
http://tsrus.cn/679299

扫一扫

“俄罗斯向市场提供了30年来的最大水产产量——530万吨。其中,三文鱼产量居世界首位,超过60万吨”,消息中说道。

“根据这一指标,俄罗斯将在2023年超过美国。而且,除了2022年产量不如人意以外,自2018年以来,俄罗斯联邦在此类鱼产品的捕捞量上遥遥领先。在此之前,各国在最大捕捞量上交替领先。太平洋三文鱼主要由俄罗斯、美国(阿拉斯加)、日本、加拿大和韩国捕捞。”农业部长德米特里·帕特鲁舍夫(Dmitry Patrushev)在农业部业务总部召开的会议上讨论了2023年农工综合体的工作成果和近期任务。

俄罗斯2023年三文鱼捕捞季以观测史上第二好的成绩结束,捕捞量达到60.9万吨。三文鱼捕获量的最高纪录发生在2018年,当时的捕获量为67.6万吨。

鱼类联盟强调,俄罗斯近年来一直在增加太平洋三文鱼的产量,但由于三文鱼产卵周期的特殊性,“收获年和非收获年交替出现”。

根据北太平洋溯河鱼类委员会(NPAFC)的数据,2021年,俄罗斯联邦和美国分别收获了53.98万吨和40.1万吨三文鱼,2022年分别收获了26.515万吨和35.206万吨。NPAFC尚未公布2023年的数据。

来源: 《俄新社》  

| www.tsrus.cn/679299|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