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中央银行报告称俄罗斯外债有所减少

2024年1月21日
【 字号: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俄罗斯中央银行的统计数据报道,截至2024年1月1日,俄罗斯外债总额为3266亿美元,自2023年初以来减少了570亿美元。
http://tsrus.cn/679259

扫一扫

在2023年12月14日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企业正在积极偿还外债。普京明确指出,这一过程“正在有节奏地进行”。这表明了国家宏观经济和金融的稳定性。

据俄罗斯中央银行统计,去年第二季度俄罗斯外债占GDP的比例首次降至15%以下。在过去几年中,这一指标一直在稳步下降。2020年为31%,2021年底为26.2%,2022年为16.6%。根据监管机构的计算,2023年第二季度的借贷率将降至14.96%。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0月份预测,到2023年底,俄罗斯的公共债务增长将超过国内生产总值20%的安全水平。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估计,2023年俄罗斯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预计将增至21.2%,2024年将增至21.8%。

俄罗斯当局认为,国债水平低于国内生产总值的20%是安全的。财政部表示计划将其控制在这一范围内。与此同时,俄罗斯的公共债务明显低于其他主要经济体。

来源: 《gazeta.ru》 

| www.tsrus.cn/6792259|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