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再次成为美国的主要铀出口国

2024年1月15日
【 字号:
2023年11月,俄罗斯自5月以来首次成为向美国出口铀的主要国家。
http://tsrus.cn/679199

扫一扫

去年11月,俄罗斯自5月以来首次成为美国的主要铀出口国,日本取代了德国和法国对美国的供应,而俄新社根据公开数据计算,在2023年11月底,美国从俄罗斯购买的这种燃料数量将达到2010年以来的最高值。

根据美国统计局的数据,11月份美国仅从俄罗斯、英国、日本和比利时四个国家购买了铀燃料,总额近1.91亿美元。俄罗斯是主要出口国,出口额为9600万美元。英国占供应量的四分之一(4860万美元),日本占22%(近4400万美元),比利时占1.3%(240万美元)。

在此之前,俄罗斯曾在5月份夺得第一名,当时提供了价值1.77亿美元的铀。

2023年前11个月,俄罗斯向美国出售的铀总价值达到2010年以来的最高值10.17亿美元。2022年,俄罗斯向美国出售了价值7.66亿美元的核燃料。

早些时候有报道称,美国正在考虑拒绝从俄罗斯进口浓缩铀的可能性。但美国专家指出,此举可能会严重打击美国建造本国先进反应堆的计划。他们指出,浓缩铀生产商在保证获得足够订单之前,不愿意投资组织浓缩到高浓缩铀水平的活动。反过来,先进反应堆仍被许多客户视为 "纸上谈兵 "的反应堆;因此,客户几乎没有签订高浓缩铀合同的意愿。

"俄罗斯原子能公司强调,该公司一直都在履行合同义务,在约定的时间内全额出口铀,今后也将继续这样做。该国有企业指出,核电行业必须免受地缘政治动荡和保护主义限制的影响。

来源: 《俄新社》             

| www.tsrus.cn/679199|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