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底俄罗斯恢复干预基金粮食采购

2024年1月10日
【 字号:
2023年12月,俄罗斯恢复了干预基金的粮食采购。计划购买200万吨粮食,目前已购买25万多吨。在粮食大丰收、价格下降的背景下,这将有助于支持俄罗斯农民。
http://tsrus.cn/679147

扫一扫

据农业部统计,2023年俄罗斯国家商品交易所干预基金的粮食采购总量略高于26万吨,这仅用了15天事件。其中,购买了超过13.5万吨三等小麦、近10.6万吨四等小麦和1.9万多吨黑麦。今年的竞标从1月9日开始。

农业部计划总共收购多达200万吨粮食,并承诺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向农民收购粮食。

2023年,干预基金已经以470亿卢布(37.6亿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了300多万吨粮食。

今后,在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下,粮食将出售给俄罗斯面粉加工和烘焙企业。农业部解释说,这将有助于保持粮食市场的价格稳定。

2022 年下半年,干预基金已经购买312.3万吨粮食,价值超过470亿卢布。当时,俄罗斯的粮食收成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近1.58亿吨。与此同时,在制裁压力下,俄罗斯粮食出口最初放缓。大量粮食滞留在国内,不可避免地导致价格下跌。对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件好事,但农民却抱怨利润为零,并要求增加国家基金的粮食采购量。副总理维多利亚·阿布拉姆琴科允许将粮食收购量增加到1000万吨。

干预机制是价格调节手段之一,自2001年起在俄罗斯联邦运行。谷物价格低时,国家向农民购买谷物,从而支持农民。谷物价格高时,国家基金中的谷物被出售:市场上出现了额外的谷物量,价格也随之下降。

来源: 《俄罗斯报》             

| www.tsrus.cn/679147|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