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宣布未来两个月向中国供应猪肉

2023年12月27日
【 字号:
俄罗斯兽医和植物检疫监督局(Rosselkhoznadzor)局长谢尔盖·丹克沃特(Sergei Dankvert)在接受Rossiya-24电视频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将在未来两个月内开始向中国供应猪肉。
http://tsrus.cn/679065

扫一扫

“在将对企业进行认证,然后开始供货。我认为这将在未来两个月内完成。”丹克弗特还指出,技术工作现已完成。

“传统上,中国消费者食用猪的许多部位,如猪蹄、猪肚、猪耳、猪尾等,这些部位在我国并不为人们所理解,但却是一道美味佳肴。考虑到自2008年以来中国因非洲瘟疫关闭了我们的市场,我们花了15年的时间为俄罗斯猪肉打开中国市场。”

据《俄罗斯报》报道,2023年9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允许从俄罗斯供应猪肉。该决定的依据是对俄罗斯非洲猪瘟国家控制系统的风险评估和分析结果。

12 月,中国海关总署的代表访问了俄罗斯,以熟悉俄联邦兽医监管体系和兽医和植物检疫监督局研究机构的活动,参观养猪场并考察俄罗斯猪肉生产商。

据该机构12月中旬报道,俄罗斯猪肉供应进入中国市场的最后一步将是批准相关兽医证书和俄罗斯企业认证。

12月19日,俄罗斯和中国签署了关于向中国市场供应猪肉的检验检疫和兽医卫生要求的议定书。随后,兽医和植物检疫监督局代表表示,在签署相关议定书一个月后,俄罗斯猪肉可开始向中国供货。

来源: 《塔斯社》             

| www.tsrus.cn/679065|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