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两国将于2024年通过新的团体旅游免签协议

2023年12月24日
【 字号: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多边经济合作与特别项目部主任尼基塔·康德拉季耶夫(Nikita Kondratyev)指出,建立新的电子数字系统也已提上日程,这将使免签证旅游团队的登记过程数字化成为可能。
http://tsrus.cn/679049

扫一扫

尼基塔·康德拉季耶夫对记者表示,俄中两国计划于2024年完成达成新的免签团体旅游协议的所有必要程序。“今年,我们还分别举行了经济发展部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领导人级别的双边会议,讨论了签署新的团体旅游免签协议的问题。我们计划在2024年完成批准该文件的所有必要程序,”他说道。

正如康德拉季耶夫所指出,议程上还包括建立一个新的电子数字系统,该系统将使免签证旅游团的登记过程数字化。考虑到跨境交换游客数据的需要,这也是未来数字系统的基础。俄方已经开始组建国家数字服务机构。

据康德拉季耶夫介绍,2023年前9个月,俄中之间的游客流量超过75万人次。自8月1日起,两国根据政府间免签团体旅游交流协议,在对等基础上接受团体游客。经济发展部预计,到今年年底,这一数字将超过100万人次。他指出,“截至目前,就2023年赴俄入境旅游人数而言,中国在非独联体国家中排名第一。”

中国游客也在积极使用电子签证机制。康德拉季耶夫补充说,迄今为止,中国游客在赴俄电子签证签发数量上占据首位,4个月来共签发了7万份电子签证,占电子签证入境游客总数的50%。

来源: 《塔斯社》             

| www.tsrus.cn/679049|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