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30年俄劳动力短缺将导致GDP下降1-2%

2023年12月4日
【 字号:
由于人力资源严重短缺,俄罗斯到2030年将开始每年损失1-2%的GDP。“雅科夫与合作伙伴”分析公司得出了上述结论。
http://tsrus.cn/678841

扫一扫

据报道,人员短缺将达到约200-400万人。理论上,每年提高2.4%的劳动生产率就可以弥补这一缺口,但这一数字是过去10年劳动生产率平均增长率的两倍。

经济领域中,最缺乏的是受过中等专业教育的人员,缺口为110万至220万不等。此外,还缺少70万至140万受过中等教育的工人。人员短缺最严重的是制造业,缺口高达110万人,物流业和贸易业也是如此,每个行业都需要增加50万专业人员。

在此之前的1996年,工业领域的人员短缺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

早些时候,高等经济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俄罗斯每年可能需要39万至110万移民来维持人口。

来源: 《gazeta.ru》             

| www.tsrus.cn/678841|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