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俄驻华大使:美国不放弃称霸世界想法 中国就不会改变立场

2023年11月16日
【 字号:
萨拉托夫州政府参议员、前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近日对俄新社表示,在美国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上,中国在国际议程上的立场将保持不变,在美国政府放弃称霸世界之前不会改变。
http://tsrus.cn/678669

扫一扫

杰尼索夫在谈到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拜登在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上会晤的期待时说:“除非美国政府改变其侵略扩张路线,即以征服和维持世界统治为目标,否则(中国在国际问题上的立场--编者注)不会有任何改变。”

这位前大使补充说,中国人“完全理解”美国政策的性质,也理解美国为自己设定的目标。根据杰尼索夫的评估,这些目标“从根本上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立场相悖”。

“中美之间的矛盾已经积累起来,可以毫不含糊地说,这些矛盾是在美国的倡议下积累起来的。中国作为一个对世界经济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国家,希望消除美国最近大量设置的贸易壁垒。这将是中方在会谈中特别关注的问题。”他说道。

来源: 《俄新社》             

| www.tsrus.cn/678669|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