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卫生部或将利用人工智能进行医务人员资格认证

2023年10月30日
【 字号:
俄罗斯卫生部副部长塔季扬娜·谢梅诺娃(Tatyana Semenova)近日对俄新社表示,俄罗斯卫生部可能会在对医疗专业人员进行认证时开始使用人工智能,该领域的研究正在进行中。
http://tsrus.cn/678503

扫一扫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iiMed神经网络已成功通过了一项测试,该测试旨在评估医疗专业人员的专业情况,是认证程序的一部分。

俄罗斯卫生部正在评估人工智能方法在根据评估工具(专业、学科、名称学、劳动职能)的规范创建(生成)新的测试任务和鉴定情境案例方面的可能性。目前正在积极开展此类研究工作,并已取得初步成果。

她解释说,创建鉴定质量评估工具是一个非常耗费人力的过程,其中包括开发、强制性质量专业知识、医科大学教师、科学组织和医疗界代表等大量专业人员的参与。

据谢梅诺娃介绍,这样一个工具包已经创建,但评估工具库需要不断更新,特别是在临床建议定期更新、监管框架发生变化、设备不断更新的情况下。

来源: 《俄新社》             

| www.tsrus.cn/678503|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