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认为金砖国家政治加强对俄罗斯有利

2023年8月29日
【 字号:
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东方学教授卢涅夫(Sergei Lunev)在南非金砖国家峰会前夕表示,金砖国家地缘政治影响力的增强及其与七国集团(G7)的竞争对俄罗斯有利,反映了俄方态度。
http://tsrus.cn/678001

扫一扫

英国《金融时报》此前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说,中国可能会敦促金砖国家联盟成为G7集团的竞争对手。该报说,该组织的领导人将讨论该集团十多年来的“最大规模扩张”。

卢涅夫说:“这是俄罗斯的主要愿望。中国过去对金砖国家活动的经济方面施加了压力,所以这种关于地缘政治意义的声明对俄罗斯非常有利,因为它反映了莫斯科的做法。我们一直把重点放在政治方面。”他同时表示,使金砖国家成为G7的竞争对手,不一定要在新成员参与下大幅扩大该组织。他说:“就GDP而言,金砖国家已超过G7集团,政治权重已足够。”

来源: 《俄新社》             

| www.tsrus.cn/678001|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