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两国紧急情况部签署2023-2025年联合活动计划

2023年7月8日
【 字号:
根据中国紧急情况部网站的声明,在北京举行会议后俄中两国紧急情况部签署了2023-2025年联合活动计划。
http://tsrus.cn/677635

扫一扫

俄中应急预防和应对领域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二次会议6日在北京举行,会议由两国紧急情况部负责人库伦科夫和王祥喜主持。双方听取了两国救援机构相关单位负责人关于“建立救援部队、在救援行动领域使用航空和智能设备、人员培训、灾难医学和边境地区合作”的合作建议。

值得注意的是,双方还“就下一阶段双边合作计划达成共识,会议结束后双方签署会议记录,包括2023-2025年联合活动计划”。

库伦科夫说:“中国和俄罗斯是好邻居、好伙伴和亲密朋友。两国紧急情况部开展广泛合作并在上海合作组织和金砖国家等机制的框架内相互合作。”他希望北京会议能成为进一步加强合作、扩大合作领域、加强双方交流和相互学习的机会,使紧急情况部更好地服务于本国社会经济发展,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为国际人道主义事务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 《俄新社》           

| www.tsrus.cn/677635|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