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担心俄中两国在其边境附近活动增加

2023年4月11日
【 字号:
日本外务省说将继续监测俄罗斯和中国在日本边境附近活动的增加。
http://tsrus.cn/677119

扫一扫

今年日本官方外交政策年度《外交蓝皮书》的一部分说,日本关注并打算从国家安全角度继续密切关注俄罗斯和中国加强军事联系,尤其是在日本周边地区进行空中和海上联合巡逻。

蓝皮书说,俄罗斯9月在印度太平洋地区举行“东方-2022”演习”,中国陆、海、空三军种首次同时参加演习,双方还采取措施加强军事联系,俄罗斯和中国军用轰炸机的联合飞越,两国军舰在日本周边地区联合巡逻。

蓝皮书还对俄中两国在日本附近的活动增加表示担忧,并表示要“继续密切关注中国和俄罗斯军队越来越多地在日本周围开展联合行动的事实”。

《外交蓝皮书》是日本外务省年度报告,反映日本当前与世界各国的关系,并对国际形势进行分析。

来源: 《俄新社》   

| www.tsrus.cn/677119|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