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说中方愿加强与俄罗斯和印度的关系

2023年4月3日
【 字号: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世界正在发生深刻而复杂变化的背景下,中放将加强与俄罗斯、印度和整个国际社会的合作。
http://tsrus.cn/677057

扫一扫

毛宁说:“中国、俄罗斯和印度都是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发展中大国,在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背景下,我们愿加强与包括俄罗斯和印度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合作。”她说,中方愿继续向世界发出维护真正多边主义、共同应对全球挑战的积极信号。

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过法令批准俄外交政策新概念。新概念说,俄罗斯不认为自己是西方的敌人,也不与西方隔绝,没有敌意。同时,俄方认为美国的路线是其安全和国际和平面临的主要风险来源。俄方尤其强调全面深化与中国和印度的沟通与协调,主要目标是使该地区成为和平、睦邻和繁荣的地区。

来源: 《俄新社》 

| www.tsrus.cn/677057|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