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认为俄罗斯关于“北溪”的决议草案很重要

2023年3月28日
【 字号:
中国外交部对联合国未能就调查“北溪”紧急情况达成共识表示遗憾。
http://tsrus.cn/677007

扫一扫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简报会上说,中国对联合国安理会未能通过俄罗斯关于调查“北溪”爆炸事件的决议表示遗憾。她说:“俄罗斯提出的决议草案提供了澄清真相的重要选项,但联合国安理会未能达成共识。”

毛宁还提请注意美国的立场。她说:“美国试图对其他发展中国家进行所谓调查,但在这一严重威胁国际和平与安全的事件上采取了秘密行为,显然采取了双重标准。”她说,中方希望调查尽快取得进展,以便向世界揭露真相,并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俄方决议草案建议在联合国主持下成立一个国际委员会,调查天然气管道爆炸案,但只有俄罗斯、中国和巴西支持。安理会其他成员弃权。

来源: 《俄新社》 

| www.tsrus.cn/677007|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