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抵达莫斯科进行国事访问

2023年3月20日
【 字号:
据俄新社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莫斯科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
http://tsrus.cn/676959

扫一扫

中国领导人的飞机降落在伏努科沃机场。俄副总理切尔尼申科迎接贵宾。

抵达后,习近平表示相信他的访问将取得丰硕成果。他说:“中国和俄罗斯是山河相连的好邻居和可靠伙伴……我相信这次访问将取得丰硕成果,为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注入新动力。”

习近平说,他将与普京总统就双边关系问题、共同关心的重要地区和国际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习近平抵达时发表书面声明说,“非常高兴应普京总统邀请再次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他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俄罗斯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最良好的祝愿。

习近平说:“中国和俄罗斯作为大国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一个远非平静的世界上,中国愿与俄罗斯一道坚决维护以联合国为中心的国际体系,维护以国际法和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遵循《联合国宪章》,坚持真正多边主义,推进世界多极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推动全球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来源: 《俄新社》

| www.tsrus.cn/676959|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