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尔古洛夫说俄中军事合作合法且不针对任何人

2023年2月10日
【 字号:
俄罗斯驻中国大使莫尔古洛夫接受采访时说,俄中军事合作是合法的,不针对第三国,任何相反的指控都是完全没有根据的。
http://tsrus.cn/676647

扫一扫

莫尔古洛夫说:“我不太可能准确回答中国与俄罗斯进行军事合作的动机。我将把这一问题留给我们的中国伙伴回答。我只想说,中国是个主权国家,自己决定什么符合其国家利益,什么不符合。很明显,中国这样的国家不会屈服于外部压力,需要采取必要措施确保自身安全。”

莫尔古洛夫说,俄中军事合作“完全合法,符合国际法所有准则,不针对第三国,任何相反的指控都是完全没有根据的。

莫尔古洛夫回答西方不断谴责俄中联合军演的问题时说,美国、韩国和日本在该地区进行大规模演习时,“从他们的逻辑看,这不应该引起任何人的质疑”。莫尔古洛夫说:“一旦我们与中国组织联合演习或联合巡逻,无论是双边形式还是上合组织形式,都会立即受到谴责,这是双重标准的典型例子。”

来源: 《俄新社》

  | www.tsrus.cn/676647|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