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对接受俄罗斯教育兴趣增长近4倍

2023年2月10日
【 字号:
俄罗斯驻中国大使莫尔古洛夫接受采访时说,中国公民对在俄罗斯接受教育的兴趣在增加。
http://tsrus.cn/676645

扫一扫

莫尔古洛夫说,俄罗斯高等教育传统上在中国很受欢迎。目前,俄罗斯正在发展对中国教育服务出口,也正在利用中国朋友在中国为俄罗斯学生和学者提供的机会。

莫尔古洛夫说:“很明显,过去两三年这一过程受到疫情干扰,多数学生远程学习。但现在中国学生到俄罗斯的流动完全恢复,我们2021年签发4500个赴俄学习签证,2022年已有17000个学习签证,超过疫情前的数据。”

莫尔古洛夫说,2022年俄罗斯用联邦预算资金为中国提供950个学习名额,今年有1000个奖学金名额。

莫尔古洛夫说:“我们还看到中国留学生的竞争性申请数量大幅增加,希望在俄罗斯接受教育的兴趣在增加。”

来源: 《俄新社》  

 | www.tsrus.cn/676645|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