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持国际奥委会解除对俄制裁

2023年1月28日
【 字号:
中国同意国际奥委会(IOC)和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OSA)允许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国际比赛的立场。
http://tsrus.cn/676537

扫一扫

1月25日,对于只允许不支持乌克兰特别行动的运动员参加比赛的声音,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呼吁考虑俄罗斯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加国际比赛的问题。

中国奥委会发言人说:“中国奥委会认为,世界各地运动员都应享有平等参赛权,运动员参赛资格应根据自己的成绩确定,不应取决于政治或战争等因素,中国在体育运动中始终坚持政治中立原则,反对体育政治化。”

发言人说,中方认为体育应是连接世界的桥梁,国际体育界应为共同未来努力。他说,中方将积极响应和支持国际奥委会倡议,为保护包括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在内的运动员创造良好平台。

来源: radiosputnik.ria.ru

 | www.tsrus.cn/676537|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