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表示愿将对俄关系提升到新水平

2023年1月21日
【 字号:
中国愿推动与俄罗斯建立更加公正的世界秩序。
http://tsrus.cn/676467

扫一扫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发布会上说,中国愿在新的一年里与俄罗斯一道为构建更加公正的国际秩序作出更大贡献。

汪文斌说:“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指导下,中俄关系走上了两个主要邻国和平共处、互利合作的新道路,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推动全球治理改革发挥了重要的建设性作用。”

汪文斌说,中方愿加强与俄方的战略沟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此前表示,俄中两国关系正经历有史以来最好时期,尽管西方“公开试图制造分裂”。他说,这一关系在中国不被视为联盟或联盟,而是“在许多方面比联盟更强大的东西——务实、信任、相互尊重、基于利益平衡的关系”。

来源:《俄新社》

| www.tsrus.cn/676467|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