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央行副行长说当前卢布走弱与油价下跌有关

2022年12月26日
【 字号:
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波扎金(Alexei Pozhakin)26日说,卢布走弱的原因是油价下跌。
http://tsrus.cn/676355

扫一扫

波扎金说,总体而言卢布汇率仍在今年5月底以来的区间波动。他说,卢布走弱将导致俄罗斯某些商品和服务价格上涨。

波扎金说:“每10%的汇率变动将使通货膨胀率增加0.5-0.6%。同时,应该指出的是,这0.5-0.6%不是立即实现的,而是在6-12个月内实现的。”

Bitriver金融分析师安东诺夫(Vladislav Antonov)前一天说,卢布贬值可能有助于俄罗斯经济摆脱预算赤字。他说,为恢复国家收入和支出的平衡,国家货币可能会被故意低估。

12月22日莫斯科交易所交易欧元自4月27日以来首次超过77卢布,美元则超过72.3卢布。

来源:《消息报

| www.tsrus.cn/676355|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