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近几个月俄罗斯物价增速放缓

2022年11月28日
【 字号:
俄资本实验室合作伙伴沙托夫(Evgeny Shatov)认为今年俄通胀率为14%可能是现实的。
http://tsrus.cn/676117

扫一扫

沙托夫说,近几个月俄罗斯价格水平增长速度略有放缓。他说:“俄央行10月底决定将利率维持在7.5%后,监管机构将年通胀预测从9月的11-13%调整到10月的12-13%,同时保持2023年5-7%和2024年4%的预测不变。”

沙托夫还引用了俄经济发展部的预测,根据该预测2022年俄通胀率可能为12.4%,2023年为5.5%。他认为,投资者对这些预测持乐观态度,说10月中旬审计院批评了2022年12.4%的通胀率。

沙托夫认为,对模型框架内的计算最好制定2022年结果14-15%的更现实的通货膨胀假设。他说:“应该指出的是,加速价格上涨的另一个因素是预算发行,这在经济中创造了额外的货币供应。通常情况下政府支出活动,尤其是一年的最后一个月,是一年中每月平均水平的2-3倍。”

来源:《信息报》

| www.tsrus.cn/676117|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