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新核动力破冰船“雅库特”号下水,“乌拉尔”号升旗

2022年11月23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以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乌拉尔”号破冰船升旗仪式,并启动“雅库特”号破冰船船体下水仪式。
http://tsrus.cn/676109

扫一扫

新的核动力船属于22220项目,该项目正在建造世界最大、最强的破冰船。其主要任务是确保北极西部全年航行。

普京下达命令:“我允许下水,开始。”随后“雅库特”船体开始下降。之后普京允许另一艘核动力破冰船乌拉尔号开始升旗仪式。国旗升起标志着该船正式加入舰队。普京向所有参与建造独特破冰船的人表示了感谢。

俄副总理阿布拉姆琴科说,“雅库特”号破冰船将是该级最环保的破冰船。她说:“这一系列破冰船采用零废物技术。因此,核电站使用寿命内无需外置装置。对北极来说,大气排放量是个重要因素。阿布拉姆琴科说:“这一系列破冰船的排放量从根本上减少了。例如,煤烟或黑碳排放量每年仅为500克。普通燃煤锅炉排放量与此相比是10万倍。”

俄罗斯将利用国内研发和生产能力提高核动力破冰船队的能力。预计“乌拉尔”号将于今年12月开始执行任务,“雅库特”号将于2024年底交付海军。

普京说,这种高冰级船只对俄罗斯具有战略意义。他说:“他们需要研究和开发北极,确保该地区安全、可持续的航行,增加北方海路运输。”普京说,近期北海航线运输量应达到2亿吨。他说:“有节奏的融资,恢复和发展专业造船和核能领域能力和科学,工程能力,使我们能加强俄罗斯在北海航线等重要运输路线的领导地位。”普京说,俄罗斯愿与所有友好国家在北极开展合作。发展北海航线将使俄罗斯能更充分地发挥出口潜力,建立有效物流航线,包括通往东南亚的航线。

来源:俄罗斯报 

| www.tsrus.cn/67610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