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俄中贸易额有望增长三分之一

2022年9月8日
【 字号:
尽管受制裁和疫情影响,今年俄中铁路贸易额仍有望增长三分之一,达到12万亿卢布,即13.80亿元人民币。
http://tsrus.cn/675655

扫一扫

俄罗斯铁路公司董事会主席别洛泽罗夫在东方经济论坛上说:“2021年实现贸易额增长35%,超过8.5万亿卢布或9700亿元人民币大关。”他说,有必要采用新评价体系。别洛泽罗夫还表示,2021年两国过境运输增长40%,但2022年由于限制,过境运输减少,但进出口增加。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也指出两国贸易额增长,今年1至7月达到977亿美元。

尽管俄中贸易额在增长,但要更重视国家支付系统银联卡在俄罗斯及和平卡在中国的相互推广。

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领导下,两国关系进入历史上最好发展时期,成为典范。张汉晖说:“今天,新一波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经济复苏势头虽然放缓,通胀上升,粮食、能源安全风险加大,生产和供应链断裂压力加大,但面对严峻复杂考验,中俄两国不断加强相互支持,深化发展相互利益领域的合作。我们两国间的合作进一步向前发展,并保持了基本水平的稳定。”

来源:俄罗斯报

| www.tsrus.cn/67565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