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发展成果喜人 俄远东茶叶将销往中国等地

2022年9月6日
【 字号:
俄罗斯全俄“年度出口商”奖统一地区竞赛委员会评出俄远东联邦区获奖者。
http://tsrus.cn/675621

扫一扫

“萨哈茶”公司获“农工联合体产品年度出口商”奖,公司负责人扎莫尔希科娃(Nyurguyana Zamorshchikova)获“最佳女出口商”奖第三名。她说:“最北茶叶出口不仅是个商业项目,也是个介绍我们共和国独特自然条件的机会。我们的柳兰茶独一无二,因为极端大陆性气候使其具有更高浓度有益成分和温和独特口感。我们的劳动成果在如此高的水平上获得承认令我们感到十分欣慰。我们现在正与雅库特出口支持中心合作,向阿联酋、土耳其和中国市场推广。奖项鼓舞着我们,确认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并激励我们进一步发展!”

全俄奖颁奖仪式将于9月6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东方经济论坛期间举行。该奖颁发给非原材料非能源商品、工程、服务和智力活动成果出口取得最大成功的公司和个体企业家。此次比赛在俄“国际合作与出口”国家项目框架内举行,得到俄罗斯工贸部、经济发展部、农业部和数字发展部支持。俄罗斯出口中心总经理尼基申娜说:“独特的远东联邦区每年都会以新公司、地区制造商新出口和新故事给我们带来惊喜。今年也不例外:在优胜者和获奖者名单中既有我们的‘老熟人’,即不是第一次参加‘年度出口商’比赛的公司,又有新面孔,这令人特别高兴。俄罗斯出口中心将继续支持出口商,我希望明年我们将看到更多来自远东联邦区的公司进入最佳出口商名单。”

俄罗斯工贸部第一副部长奥西马科夫说:“今天,强大的出口流正在转向东南亚。我们面临着将俄中贸易额增加到每年2000亿美元的任务,中国尽管具有战略重要性,但还不是整个东南亚。在这种条件下,远东联邦区具有特殊意义,不仅是作为物流枢纽,重要的是我们在这个方向上的出口应该多样化,提供有竞争力的广泛产品。地区出口商正有效参与扩大非原料非能源出口。我们的亚洲伙伴不仅需要鱼类、海鲜、木材加工品,还需要直升机、能源和采矿设备、药品、独特的生物添加剂、食品,甚至茶叶,尽管茶叶看似不可能销往其发源国。在祝贺获奖者的同时,我想强调,远东联邦区企业的面前打开了实现其出口潜力的特殊机会。我相信,这些机会将被充分利用。”

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562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