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首座铁路桥或于8月开通

2022年8月17日
【 字号:
横跨阿穆尔河的首座俄中铁路桥铺设完成一年后,预计该桥最早将于8月正式投入使用。
http://tsrus.cn/675533

扫一扫

分析人士认为,多年后连接中俄两国的同江-下列宁斯科耶铁路桥正式投产将在双边贸易和洲际陆路运输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消息人士透露,连接中国东北黑龙江省同江市和俄罗斯远东地区下列宁斯科耶的7194米大桥可能在本月开始运行,因为所有准备和配套工程已经完成。但消息人士强调,官方尚未公布具体开放日期。

该桥2014年开工建设。2021年8月铁路轨道铺设时由于阿穆尔河夏季洪水大桥使用被推迟。今年4月俄罗斯犹太自治州庆祝大桥部分完工。今年中方增加了一个新建设施,供海关人员进行检验检疫工作。近年来俄中正在建设跨境基础设施促进贸易。

铁路桥可以发挥重要作用。这也将使黑龙江与莫斯科间的行程缩短809公里,比途经绥芬河边境口岸节省10小时行程。进出口项目还可能包括俄罗斯对中国出口煤炭、矿物、化肥和木材产品。

来源:俄新社         

| www.tsrus.cn/675533|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