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赞赏俄罗斯支持“一个中国”的声明

2022年8月7日
【 字号: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东盟部长级会议期间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时说,台湾局势恶化背景下中方赞赏俄方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和反对侵犯中国主权的声明。
http://tsrus.cn/675499

扫一扫

中国外交部网站6日发表声明说:“王毅全面阐述了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合理立场,高度评价俄罗斯首先重申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任何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为。”

王毅说,这体现了中俄战略合作的高水平。中方愿与俄方一道,积极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世界秩序,实现长期安全和可持续发展。

中国外交部宣布,两国外长还讨论了一系列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包括金砖国家合作、朝鲜半岛局势和伊朗核问题。

王毅说,中国和俄罗斯应引导地区国家实现真正的共同和可持续安全,而不是对抗。

王毅说,地区国家不应追求对抗所固有的虚假安全,认为自己高于一切。他说:“当前形势下,中俄应共同推动地区发展,加强与地区国家在抗疫、卫生、数字经济、绿色低碳发展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构建稳定可靠的地区生产链和供应链。”

来源:俄新社        

| www.tsrus.cn/675499|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