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质疑美国对俄制裁是否成功

2022年7月20日
【 字号: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0日在记者招待会上批评美国官员关于对俄制裁成功的言论以及美方在与中国建立关系时可能采用的模式。
http://tsrus.cn/675384

扫一扫

汪文斌说:“我知道,美国有关官员谈到削减对俄出口的措施时称这些措施是成功的。我甚至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描述美方的这种‘成功’。”

汪文斌说:“全世界的人都知道,现在美国正面临40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美国的食品和能源价格不断上涨,让普通民众的生活变得非常艰难,美国消费者的预期降至195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汪文斌说:“美国是乌克兰危机的始作俑者,不断激化现有矛盾,挑起新矛盾,挥舞制裁大棒,采取经济胁迫措施,多次干扰国家间正常交往,违反国际贸易规则,导致乌克兰危机进一步复杂化和扩大。”

汪文斌说,当前全球证券、石油、天然气、食品和有色金属市场形势严峻,发展中国家居民遭受的打击尤为严重。他说:“事实证明,冷战思维和集团对抗不可能取得成功,它们可能导致对自身及全球和平与安全的打击。美国方面需要考虑。”

来源:塔斯社    

| www.tsrus.cn/675384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