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通胀放缓

2022年6月27日
【 字号:
截至6月17日俄罗斯年通胀率为16.42%。俄经济部发表通报说,一周前这一指标为16.69%。俄经济部数据显示,俄食品价格因水果和蔬菜持续通货紧缩下降对整体物价下降发挥了主要作用。
http://tsrus.cn/675231

扫一扫

俄经济部的一篇题为《关于当前价格状况》的短评说:“2022年6月11日至6月17日的一周,消费市场持续通缩(-0.12%)。按年度计算价格增速至16.42%。”同时,其他食品价格保持0.07%的缓慢上涨。

俄经济部数据显示,俄罗斯已连续第四次出现周通胀。上周通胀率为0.14%。6月初以来居民消费价格下降0.26%,年初以来则上涨11.51%。年度通胀率从16.69%放缓至16.42%。 俄经济部预测今年俄物价上涨幅度将达到17.5%。俄经济部文件说:“2022年6月11日至6月17日的一周内消费市场持续通缩(负 0.12%)。从全年看,价格涨幅同比下降至16.42%。”

俄经济部说,水果和蔬菜价格继续下降(下降2.46%)情况下,上周俄食品价格下降0.25%。其他食品价格保持缓慢上涨(上涨0.07%),同时某些食品(肉制品、牛奶和奶制品、鸡蛋、糖、葵花籽油)价格持续下降。俄经济部说:“非食品板块价格连续第二周保持稳定(6月11日至17日期间接近零涨幅,为0.01%)。电子产品和家电(下降0.21%)、建筑材料(下降1.1%)和药品(下降0.21%)价格持续下降对价格上涨起到抑制作用。此外,乘用车价格也略有下降(0.02%)。车用汽油价格已连续第15周下降(0.03%)。”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受调控领域和旅游服务领域通货紧缩由于机票价格大幅下降有所加速。此前俄经济发展部部长列舍特尼科夫(Maxim Reshetnikov)接受“俄罗斯24”电视频道采访时说,现阶段俄经济好于政府预期:今年通胀和GDP降幅将低于经济发展部预测,因此经济发展部有理由6月底修改预测。根据经济发展部目前预测,今年俄罗斯消费价格涨幅为17.5%。经济发展部预计2002年俄GDP降幅会在7.8%的水平,2023年降幅将仅为0.7%。

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523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