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俄罗斯成为中国第一大石油供应国

2022年6月20日
【 字号:
据路透社援引中国海关数据报道,中国5月份进口俄罗斯石油比4月份增加约四分之一,月发货量创历史新高。
http://tsrus.cn/675175

扫一扫

报道说,5月份中国进口俄罗斯石油比去年同期增长55%,达到创纪录水平。

5月,俄罗斯超过沙特成为中国最大石油进口来源地,进口石油842万吨,约198万桶/日,比起4月的159万桶/日增长1/4。

中国进口俄原油经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管道及欧洲和俄罗斯远东港口海上进入中国。

俄罗斯对中国天然气出口也在增加。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负责人米勒(Alexei Miller)说,该公司1至5月对中国出口的管道天然气比去年同期增长67.5%。他说,2011年至2021年中国天然气需求占全球的32%。

来源:俄新社      

| www.tsrus.cn/675175|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